陆凌

微博@后来无人似我
行则将至。

身为局长当然要把三只狼崽一起搞定!(六)

  (六)

        女局 X 三个年龄段的卓娅

       *突然有的脑洞。

       *ooc归我

       狼王反攻略指南(√)

  

  办公室里的说话声很杂,但其实仔细听的话,就会发现主要是一个小孩还有另一个和小孩声音相似的青年女声。

  局长撑着脑袋,无辜的把求救目光传达给夜莺,奈何夜莺副官的状态已经严重到有种魂不守舍的地步了——昨天晚上小狼崽没少让她担心。

  表面上乖乖的小孩总想着从医务室偷跑出去找局长。

  可不久之前安才刚刚说过,幼年卓娅要待在这里连续打够三次吊瓶才能离开,恰好第三次吊瓶的时间是第二天早上。

  之后的一晚上小鸟副官和小狼崽斗智斗勇。

  “夜莺...你的黑眼圈。”局长有些不忍心叫夜莺继续工作,背景音里是小狼崽和青年卓娅有一句没一句的互怼,昨晚上的夜莺只会更惨。

  “没事的局长,我没问题。”小鸟副官强撑着不打哈欠的模样让人心疼。

  “有本事来打一架,我站着不动,再让你两只手。”这话虽然是她跟成年的自己学来的,但仔细想想说出口时还是很爽的,更何况眼前这个包子大的小屁孩,能打的过她才怪。

  青年卓娅很猖狂,这感觉大有一种要教训小弟的样子。

  “我才不是你手下那群只会堵在巷子里横的垃圾。”小狼崽冷冷看她一眼,又说,“跟一个小孩打架?亏你也说得出口。”

  她心里不爽的,原本昨晚上该是自己和局长一起睡觉!怎么莫名其妙就让这个家伙钻了空子。

  “你们别激动...”局长尝试着找回自己的存在感,眼下的事情虽然句句像是不离她,可她又句句插不上嘴。

  “是我来早了吗,这里怎么这么吵。”

  熟悉的声音入耳,卓娅披着外套站在办公室门口,神奇的是屋里刚刚还吵着的两个卓娅瞬间变得乖巧。

  成年卓娅视线落在她们身上,眉尾轻挑“你们两个怎么还在这里。”

  “你不是也在吗,我们怎么不能在了。”青年小狼很有勇气的说出声,话音比刚刚弱了不少。

  幼年狼崽表示认同的点头。

  成年卓娅没在乎这两个小鬼的言论,边走近局长边说:“我帮你把人赶出去?”

  她很顺手的把局长抱在腿上,然后自己取而代之坐在了局长的办公椅上。突如其来的动作让局长本人都没反应过来,就已经是自己坐在卓娅大腿上。其他几个人更是看傻了,两只小狼眼看着自己争了许久的局长就这么被成年的自己抱在身上,这画面连夜莺都精神了几分,妥妥一副黑帮老大和她的娇妻既视感。

  “卓娅...我在工作。”局长紧剩不多的面子迫使她低声说出这句话,手无助的抓紧卓娅我外套,布料在她指尖皱成一团。

  “坐在我腿上依旧可以办公,我相信局长的能力。”卓娅冰蓝色的眼睛一望到底。

  明明是这么清澈的眼睛,为什么她的主人可以说出这么不正经的话来!局长脸上飘过红云。

  青年小狼虎视眈眈的盯着卓娅,可同时又不得不承认一点,局长对待这个家伙的时候,与和她们在一起时完全不一样,无论是自己还是那个臭小孩,局长对待她们更像是一种照顾,可只有这个家伙出现,才会在局长身上看到那些平时不会出现在她身上的慌乱和紧张。

  于是青年小狼的愿望诞生了:哼,早晚有一天让你没这么嚣张。

  小狼崽显然还不知道青年的自己有这么宏大的愿望产生,看着成年卓娅的行为,她虽然生气却也只能安慰自己没关系,毕竟都是自己,她摸到了换言之也可以说是自己摸到了对不对?可这个思路越想越气,只能作罢。

  谁让她们两个人一个都打不过她!小狼崽气盛:总有一天说出让你们两只手的人是我。

  等到局长好不容易从卓娅身上下来,这会儿她的智商才稍微上线,“卓娅,你的赛车场,这次又是什么理由。”

  “赛车这种事情没人会拒绝吧,我说过MBCC的车辆太脆弱,这次我可没动它们一根头发。”卓娅一脸无辜,看起来她把自己没有改装MBCC的车辆当作了一件改过自新的事情来博取宽恕。

  “是,你确实没动它们,可你带人从FAC的警员那里撬走了好几辆装甲车。”

  局长简直要因为这件事决定出家了,之前她与卓娅说过不许随便动局里的车辆,谁想到这个人直接盯上FAC了,那些警员不过是来局里帮助完善一下保护设施,不到一天的功夫,丢了两辆装甲车。

  “装甲车这种东西,把我卖了都还不起,你知不知道啊。”局长任性的掐着卓娅脸蛋上的肉威胁。

  “夜莺,把维修场地的账单拿来,让军团长好好看看。”

  小鸟副官打起精神,把账单送到了卓娅面前。

  “嗯?”卓娅看着上面的数字,随意扫过就知道价格不菲。

  “我进来的时候可没有一点积蓄。”

  卓娅的两手空空她不是不知道的,总不会真的指望她去补这笔维修款,就是这笔钱上面已经批了下来,局长也得吓唬吓唬这家伙好让卓娅以此警戒,下次不许再犯。

  “知道自己没钱了吗。”

  “是,我的局长。”

  “这种错误以后还敢不敢再犯了。”

  “嗯……”卓娅的表情像是在思考,“跟我走,局长。我带你去玩一趟。”

  卓娅拉着她的手离开办公室。

  MBCC某片空地,如今被卓娅改成赛车场的地方。她不管是在哪里都很受欢迎,昔日从辛迪加进来的一批禁闭者们簇拥过来喊着“老大!”

  “老大,你终于回来了。局长说要把这地方拆掉,拆了我们怎么办?”

  ……话音刚落,局长在卓娅身后出现,说话的小弟瞬间不敢张扬,默默退回人堆里。

  他还是有些自知之明的,局长现在和卓娅老大的关系可不一般,明着说就是这俩有一腿,他还是少说话的好。

  “今天有些空就过来了,你们先散了吧。”

  卓娅的话很奏效,围在周围的禁闭者们很快散的没踪影,只剩下局长和卓娅。

  “这边应该还可以开车,我带你兜个风。”

  这时的她不是军团长,也不是禁闭者们眼里的老大,她是局长的卓娅。

  她有片刻为这种变化而动容,直到卓娅拉着她的手来到赛场起点。

  可是很不巧,这里改装过的车辆早就被局里的警卫拖走。此刻她又不想看着卓娅失望,尽管印象中这个人从来没有在她面前流露过这样的深情,但她知道,没有表露出来,并不代表不会。

  “卓娅……”局长拉着她忽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该如何告诉她那些车已经不在了呢。

  卓娅看出些什么,目光在经过几个空荡荡的地方后似乎也了然了一些,“看来今天没机会带你兜风了。”

  风从高处略过,隔着围墙在这块四边形的场地转了一圈后离开,她看到卓娅耳侧的碎发被风吹起,遮住她看过去的目光。

  “你到底是喜欢赛车……”还是在怀念辛迪加的那段日子。

  局长没来得及问出口,目光顺着卓娅指的方向看过去。

  “外面那块草地看起来不错,有机会的话,我可以带你玩点别的。”

  “好。”局长很痛快的答应,“只要不是给我添麻烦,想玩什么我都陪你。”

  “那两个家伙没有给你添什么麻烦吗。”

  局长一时没有反应出她口中的那两个家伙是谁,不过很快就明白了。没想到军团长连自己都不放过,青年和幼年的卓娅,在她那里,通通被用上了“家伙”这样的词。

  “她们和你不一样,她们很乖。”于是局长故意露出一副对小狼崽们很满意的态度来。

  “她们和我一样。”卓娅回头看她,那目光叫局长无法闪躲,并在她眼中慢慢沦陷。“怎么会乖,那可是我自己,局长撒谎的手段越来越不高明了。”

  “可我觉得她们很乖。”

  局长不是故意要和她唱反调,她是真觉得小狼们乖巧的,虽然一个个打的心思都奇奇怪怪的。

  “那你更喜欢她们,还是我。”

  “你跟自己争什么?”局长笑她,现在的卓娅比任何时候都像小孩,就是把两个小狼崽拿来比较,也不及她幼稚。

  过几秒后局长认真回答,“她们很好,很像你,却又不是现在的你。”说到这里,她突然带着笑,“虽然很乌龙,不过这次能见到她们,我也觉得很开心。”

  两个人并肩站在空地上的背影无比般配,赛车场门口,两只小狼很默契的没有走进去。

  “你们不进去吗?”夜莺问她们。

  两只小狼很默契的回答,“不了。”

  虽然很不甘心,但这不代表着她们放弃,即使是知道站在她身边的是自己,可现在只是看着,就很难受呢。

  “哼,就让那个家伙再得意一段时间。”青年卓娅转身,双手插兜离开。

  

  后续 

评论(26)

热度(56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