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凌

微博@后来无人似我
行则将至。

【卓娅X女局】把卓娅从小养到大是一种什么体验?

【片段】

再次见面。

卓娅看她的目光一顿,睫羽的颤动很好的影藏在了熬夜的后遗症,眼皮会不受控制的抽搐下。这时候局长已经思考好了她的新名字,印象里眼前的小孩是很好骗的,什么小花,小红之类的,最不受怀疑了,不起眼又能被记下,妥妥的路人甲标配。

她正准备介绍自己,却被对方的声音打断。

“橘。”卓娅带着颤音的熟悉声音绕在耳边。

记忆中的人和眼前冷酷无情的军团长重合,局长愣了一下。

她还记得我。

卓娅从机车上下来,离她越来越近,一切重归于平静,刚刚局长抓到的意外收获像是海市蜃楼。

她说,“从今天开始,你就叫橘。”

对方看过来目光并不是在看局长。

也是在那一瞬间,她明白了卓娅看的是她,却也不是看她。这种恍然大悟让局长成为了背着黄油的猫,哪一面落地都好,都是她蓄谋已久的。

在底下人查清局长的身份后,卓娅难得的感觉有些烦躁,掐掉嘴边的烟头,白雾从鼻腔慢慢往外扩散。

“很像她,但不是她。”卓娅自言自语。那个照顾她几年的女人不会这么心软再回来的,她如今该在狄斯城邦才对,不会跑来辛迪加这池脏水里,醒醒吧卓娅。

把烟头扔在地下彻底踩灭,“叫她去跟车队吧,别轻易就死掉。”

也是。

卓娅彻底放轻松,全部的欣喜和别的情绪一起被扔掉,她又变成了那片波澜不惊的死水。

……


是的她确实回来了(狗头)。这个就是接下来准备写的一篇新文,主打的就是一个养成+替身文学(橘:我给自己当替身),会有很多禁闭者登场。

别管我了,真的想写这个!

大概率ooc,私设很多。


正文在下面⬇️


《蓄谋》(一)


  肢体的活动很僵硬,已经太久没有掌控过这具身体,就连简单的走路,跑或者跳都变得困难。她拨开额间的碎发,无数次倒在废墟中后,终于能站起来。

  在一整个区域的楼层建筑被打碎形成的残骸上,一个小孩从下面看着她,目光里没有怯意。最开始她并没有注意到小孩,直到她站在下面喊,“这里现在是我的地盘。”

  费了很大的劲才控制着脑袋看向她,下面的人太小了,女人扭头的动作也很慢,很机械,却还是要刻意控制扭转的幅度才能做到,她本来以为不是一件难事的。

  接收到这句话的3到4秒之后,她意识到自己没有开口说话,脑袋里已经过了太多东西,太久没有与人交流了,直到没心思再回复下面的人。

  与此同时,卓娅也在飞速判断着眼前的情况。

  废墟之上没什么可以称为路的落脚地,女人从钢筋块的连接之中慢慢走下来。这片地方几乎都是不稳定的碎石和建筑倒塌时留下的大块墙壁,墙顶。

  卓娅选中这里的原因之一就是很少有人来。

  却没人能保证这地方不会二次塌陷。身后高高矗立的半边楼,像被从上往下砍来的四十五度的大刀劈开,虽然刀刃接触的断面一点都不平整。楼身也越向上看越过单薄,最顶部是一块将坠未坠的墙角,嵌合在内部的钢筋把半块天花板吊在空中,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掉下来,然后砸到下面——这样随时可能发生的意外,任何时间都能改变这片废墟的布局。

  偏偏在这样一片零碎积木临时组装完成下的场景里,那个女人如履平地。

  她下来时的高度是卓娅还未敢攀爬到的地方,曾经有一次她只爬到过那一半,身下的石块就开始颤动。

  还记得当时她走的是……那条路。

  卓娅把视线移动过去,紧接着下一秒女人就要经过那里,嘴唇轻颤,欲说未说的话最终没能张开口。

  女人凭借眼睛的判断选择那些较为坚固的落脚点,如果现在适应这具身体的话,哪里用得上这么随缘的办法。

  不出意外的是,很快就出意外了。

  落地之前她感觉到了一丝不妙,这种不知何时会有的担忧慢慢浮现时似乎就在预兆着什么要发生了,她打赌不是什么好事情。

  感觉出现的同时,潜意识预判到会坠落的瞬间,她心里一空,支撑不稳的落脚点发生了松动,情况严重的话,可能会牵扯到周围的地形塌陷。

  她现在还不能熟练的操控身体,如果掉下去的话……会出大事。可身体并没有感受到很多失重危机,感觉,触觉,嗅觉,器官传达信息的速度……太慢,通通都太慢了。

  最终在将要落地的那一秒,身体与地面亲密接触的前一刻,她砸在了某个东西上面,疼痛感没有到来,不是延迟,是真的没有到来,没有痛感。

  “……快起来,重死了。”

  身体下面传来声音,大约五秒后女人往下低头,某个被压着喘不上气的小孩正在手脚并用着抵抗她。

  一阵用力之后,卓娅推开了身上的女人,爬起来的同时拍拍不怎么体面的衣物,目光看向旁边的人。

  “你是混哪片的。”在多次打量女人的装扮后,卓娅有了推论,不管怎么看这个人都不像是流民,应该是那个大家族的人了。

  这推断倒也让卓娅不敢轻举妄动,往日她在这片周围是蛮横出了名的,要的就是一个没人敢轻易招惹的效果。可大家族不一样,在如今的辛迪加,她们动动手指就能让一个人死无葬身之地。

  女人伸手要捏卓娅的脸,被后退一步躲开。

  “会说话吗?算了,赶紧离开这儿。”

  卓娅看到她脖子上戴着的项链,显然不是什么平常人能够拥有的,这个人的身份估计不怎么好惹,她还是离远一点的好。

  对方的问题,局长脑子里的思绪已经过了很多次,不是不回答,是她无法回答。这是什么地方,现在什么时间……

  她问,“现在是入夜多少年?”

  这问题多少有些傻了,卓娅本来再看刚刚的塌陷有没有引起很严重的地形变化的,如果有什么隐患,能够早点知道的话,就会少一点出意外的可能。

  听到话后卓娅奇怪的看她,眼前这个看似大家族的女人似乎是个傻子,或者应该说是被别人保护的太好了,不明白外面的事情。

  “入夜100年,这里是辛迪加。”卓娅回答了她的问题,接着自言自语说,“你最好真是什么家族的人……”在女人准备向她走近之前,卓娅提前一步给出了拒绝,“行了,赶快离开这儿,我说了这是我的地盘。”

  入夜100年……她稍微沉默了一阵,忽略了卓娅的逐客令。

  “这里是辛迪加。”她喃喃自语。

  没过多久卓娅就消失在她视线里。没有刻意留心这个小孩的去向,不过直觉告诉她小孩还在附近。

  现在不是关心她的时候,初春的夜冷意刺骨,仅仅凭借身上这点衣服要熬过去还是不容易的,现在的首要任务——寻找庇护所。

  循着废墟间容易踏脚的地方往外走,绕了不多久后她就看到了外面,可这样的外面与之前预想过的相差太多,入夜100年是辛迪加黑帮势力发展的正盛的时候,四处没有生路,难以养家糊口的平民们纷纷加入了这些暴力组织。

  越来越多的人被迫依靠拳头活下去,前所未有的黑笼罩了辛迪加上空,而她要找的那个人也是如此,抽烟酗酒,控制欲强,还有很严重的暴力倾向,认为用暴力能够解决全部问题。

  “咕噜——”肚子叫的声音打乱思绪,麻烦的事来了,现在不但要找到地方不让自己冻死,还要找到食物填饱肚子。

  沿着街寻觅了一阵,目前她还没在这块地方遇到第二个人。时间辗转到了午后,空荡又安静的废墟附近传来一阵说话声。

  最先入耳的是几个男人的骂声,杂在一起听不清处在说什么,却能很明显听出那里面有一个声音尖细的,说话中会不自觉拉长句尾最后两个字的音节。

  转过某处房子塌陷区,一眼就瞧到了几个人背对着这边在干什么坏事,声音尖细的是中间那个个子并不高的男人,被一左一右的肌肉猛男夹在中间,成一个“凹”字。

  “别和她废话,再打一顿,打一顿扔到路边,告诉她这地方谁的拳头最硬。”低个子的男人说完就退后了几步,留下两边的肌肉壮汉。

  三人分开后她才看到被他们围殴的那个倒霉蛋。

  ……这不是刚刚那个小孩吗。

  小孩已经和他们交手过,脸上的伤不是很严重,再打下去的话,谁赢谁输太明显。在两个壮汉走过来的时候,小孩身高还不到这两人胸口,她没打算跑,握紧拳头预兆一场恶战。

  实力太过悬殊,小孩算是这一代打架狠了的,可再狠的小孩儿,面前遇上的也是两个壮汉,不是其他别人,就是换别的两个正常体格的年轻人,围观的局长也不会这么不看好她。

  三个人扭打在一起,小孩凭借灵活的动作躲过了很多次攻击,可这不是长久之计,可惜这个小家伙怕是要被打死了。

  她没打算出手,光是凭借她自己,光是凭借这一点卑微的同情心,她什么都做不到,没必要得罪这些人给自己种下根刺。

  可要离开,又迈不动步子。

  她把这些归咎于是自己对身体的控制不熟练,又过了没多久,肌肉男的动作虽然慢了很多,却时不时有几拳狠狠打在卓娅身上了,单薄瘦弱的身体承受不住这样的攻击,挨了没几次就开始头昏眼花。

  ***文明辛迪加***,如果不是没吃东西,你们三个都得跪下求饶。卓娅的意识有些恍惚,她想起自己已经七八天没打输过了,转念又想打架这件事无论输赢都是常有的,可架势上不能输,所以很多次不管被打的多惨,从来不认输。

  局长看着小孩在想:真是个犟种。

  眼前这幕没办法再看下去了,局长转身准备离开,却又顿住步子,最后还是没能战胜那一点慢慢放大的同情心。

  “再打下去,该出人命了。”

  不合时宜的声音吸引了离她最近的低个子男人的注意,那两个壮汉依旧没有停手。

  “哟,女人。”低个子男人朝身后看去,不避讳的打量目光在她身上来回扫过,“很久没见到打扮成这样的女人了,难不成你要为她求情?”

  摸进口袋的手下意识攥紧,掩饰自己的紧张。

  “初来乍到,不知道我这个新面孔能不能换个人情。”

  这片废墟甚至算不上辛迪加的危险地方,多是一些流民聚集在一起躲避黑帮势力的,说白了就是这地方的地头蛇最多是些小虾米,却也是灾难之后最没有后顾之忧的一群人,没有谁会真的害怕谁。

  低个子男人突然笑的很灿烂,颧骨被肌肉挤着抬起,露出一排白牙,“好,我给你这个面子。”

  男人很爽快,叫停了后面的两个壮汉。

  她插在兜里的手微微放松,走上去伸手扶小孩。

  她的手悬在半空中,卓娅淡蓝色的瞳孔看着那只白嫩的手在自己面前,视线向右偏移,没有理会她。

  被无视了。

  女人并没有生气,拉起小孩往身上背,靠近了时轻声说,“配合点,没几个人愿意给你收尸。”

  浑身是伤的小孩被她背走,等她背着卓娅走出几十米远时,一个壮汉提问,“哥,这女人是谁啊。”

  “不知道,看样子像是个有钱人。反正已经把那家伙揍过一顿了。”说罢他摆摆手,突然间动了别的心思,“去找人问问,我怎么不知道这地方来了个生面孔。”

  四处无人之后,她背着小孩放在一块较为平坦的石块上,上面还留着的白色的地砖纹路,估计是某一层塌下来的地板。

  “叫什么名字。”局长问她。

  卓娅身上很疼,不少新伤和旧伤叠在了一块儿,眼前这个女人虽然救了她,可她不会感激丝毫。

  “我叫卓娅,你可以走了。”末了不忘记加一句,“我不会感激你,也别想着我以后会报答你。”

  小孩的声音里带着一些冷漠,可声线还是带着奶音的小朋友,如何都让人生不起气来。

  她突然轻笑,“你就是卓娅。”原来要找的人近在眼前,可这个未来辛迪加的王,好像过的有些凄惨。

  “听说过我?”小孩还是藏不住心事,有什么想法也就直接问出了口,目光看她时带了几分警惕。

  “算是吧,以后我就是你家长了。”

  她从石头上爬起来,在听完这句话之后就打算走。不知是不是过分早熟,受到的磨难和痛苦,已经不允许她再对“家”这个字有什么过分的幻想。

  “别走,我带你吃东西。”局长拉住她。

  现在还没办法让卓娅相信自己,她只是带着她来到了废墟外面,从兜里摸出仅剩的一些狄斯币,带她吃了一顿饱饭。

  饭桌上,小孩狼吞虎咽的吃着,却没忘记问她,“你身上的像是制服,你到底是什么人?”

  原来小孩连这个都注意到了。她身上的衣服确实是工作装,米诺斯危机管理局的工作装,不过那个地方现在应该还没有人知道。

  “你可以这样想,但我没办法和你说清楚我的身份。”局长说着把自己的饭推给她。

  卓娅像是看傻子一样看她,又看了那一眼只动过几筷子的面,直到女人说,“我不饿。”

  她又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吃完后,她问卓娅,“还饿吗。”

  “不饿了。”

  “你多久没吃饱了过了。”

  “想不起来了。”小孩用无所谓的语气说着。

  “要跟着我吗,我能让你以后都吃饱。”

  她有些心动,又有些顾虑,卓娅很久没见过狄斯币了,从灾难之后她连口干净的水都找不到,目光暗淡,“我只会拖累你,没有能利用到的地方。”

  “没事。”她心里揪疼,自己也拖累过卓娅很多年。

        ……

  我庆幸自己在这次诞生之时就遇见了卓娅,这时候她还不是辛迪加的狼王,或者说……勉强称得上是一只狼崽。

  卓娅像是想了很久,然后问我,“我还不知道该叫你什么。”

  我在她的目光里看到一丝犹豫又渴望的神情,情不自禁就要回答,“局……”即将脱口而出的局长被我硬生生憋回去,只能临时想个别的回复她。

  “橘?”她听到了,反问我,“橙色的水果。”

  我顺着她的话应下来,“是。”

  不管是心里想要说以后我带你去吃,还是什么别的讨好的话,都变得没了底气,小孩已经很久没吃过那种水果,或许橘天天都能吃到呢,她打扮的这么干净漂亮,以前生活的地方一定很好吧。

  “你刚才很害怕,辛迪加也很危险,现在离开还来得及。”她故作轻松的说。

  我手心的汗已经退下去很多,也不再那么紧张。

  “不离开。”我知道她从小到大经历了什么,也知道辛迪加的日子有多难过,可我和她在一起的那段时间,她从来没有让我过过这样的日子。

  “以后我们一起生活。”

  “傻子。”她话里依旧带刺,喝完碗里的最后一口汤。

评论(27)

热度(44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