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凌

微博@后来无人似我
行则将至。

这么可爱的卓娅,我怎么会拒绝呢。


        你X三只卓娅(第一人称)

        【身为局长当然要把三只卓娅一起搞定】的后续。


  修复后的空地不在是卓娅专属的练车场,不过她还是偶尔会来这里悼念这个自己仅仅拥有过几天的快乐赛车场。

  某天我呆在空地上发呆,那两只狼崽不知什么时候跟了过来,在后面鬼鬼祟祟的靠近,被回神后的我抓了个正着。

  “你怎么来了?”我第一眼发现了小卓娅,“既然来了就一起坐一会儿吧。”

  小狼崽很配合的坐在我身边,然后藏在暗处的青年卓娅见到被发现的待遇这么好之后果断弃暗投明,也走了出来。

  “我坐另一边。”她甚至直截了当的决定了我剩下的唯一可以贴贴的位置归她所属,这样有些霸道的16岁年下狼狗,我忍不住想把头靠在她肩上。

  我确实也是这样做的,小狼狗嘛,随便撩一下什么的就会害羞到炸毛,却还要强壮淡定,能看到这样的她也不错。

  青年卓娅的肩膀并没有那么宽阔厚实,当我脑袋靠上去时甚至故意在她胸口蹭了蹭,头发在布料上蹭出静电来,难舍难分的贴在她衣服上,对方在紧张中挺起胸膛尽力去让我靠的舒适。

  我心里想笑,觉得自己好坏,这样欺负一个没长大的小狼,青年卓娅的团子也好软啊,要是能揉一揉过把手瘾就好了。现在小狼本人还没有意识到被我吃豆腐了。

  “没关系,我就是有些累了。”我替自己找到了借口,一边又喜欢她生硬且害羞的反应,可惜年纪太小,十几岁……和她做某些事是不道德的吧。

  “姐姐……”

  闭眼休憩,我听到这声时愣了一下,一睁开眼睛就看到幼年卓娅放大的脸在我面前,眨巴着眼睛替我揉着眼底熬夜留下的淤黑。

  “是她干的吧,每晚都不让你早早休息,长大后的那家伙真是过分。”

  我咽了口口水,把我刚刚的心思努力藏好,虽然她们两个不会知道。转念我又恨不得打自己一拳,我真该死,小孩的关心永远是最真诚的,虽然我刚刚还在想奇怪的事。突然我就没功夫再去想这些了,这话不是侧面说明她们两个知道最近几天的晚上卓娅一直在我卧室里吗。

  “我说,你可别带上我,虽说都是你长大后的样子,但我可和她不一样。”青年卓娅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替我打抱不平的话,今晚我们一起睡,把她赶走怎么样?”我大胆的提议带动了两只狼崽的CPU运转,虽然只是我个人的小算盘。

  “要我看,直接把那家伙关在门外好了。”青年卓娅坑起自己来是一点都不讲情面。

  “好,那我们说好了,今晚她不能进门!”

  幼年狼崽笃定的语气让我有些后怕,昨天晚上迷迷糊糊中我应该没有答应过卓娅今晚会继续吧,不知道有没有记错……希望不会记错,或许这种事记错的话应该也不会有问题?

  可惜这个怀疑很快就被我抛到了脑后,视线转向远方的云和天,飘着飘着就渐行渐远,去到围墙之外的外面世界,来到MBCC之后,这两只狼崽好像还没有出去过。

  “如果能出去的话,你们想去哪里呢。”我问她们。

  “出去?没想过。”青年卓娅最先回复。

  “比起去外面,我更想呆在姐姐身边。”

  幼年卓娅说完后钻进我怀里抱抱,小孩身上有一种很特殊的想让我靠近猛吸一口的味道,我满足的搂着幼小的狼崽拍拍她后背。

  “喂小孩,别想着撒娇就能得寸进尺。”

  青年卓娅的手从后面揪着小狼崽的后衣领,差点就要小狼崽整个人在我面前拎起来,这个距离刚好够我伸手抱住,并阻止她,“好了,你别弄疼她。”

  我想着什么可以岔开两只狼崽斗嘴,脑袋里随便冒出这样一个话题,“不如和我说说你们现在最想要什么吧。”

  幼年卓娅窝在我怀里看着天空,在她开口之前,我还没意识到其实我是最肤浅的那个,只是想过很多种她们想要的可能,直到小狼崽开口说,“想看看花,是从没见过的盛大花海最好,还有永远能吃饱的食物和像现在一样悠闲安静的生活。”

  我抱着她的手臂收紧,之前脑袋里飘过去的众多可能被一一否定,情绪有些五味杂陈。只是这样一个我随口提起的问题,被人认真回答了的感觉。

  她给我的心悸远不止这一点。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说什么样的话都太无力了。或许是不想我沉浸在某种情绪里,青年卓娅从腰后抱住我。

  我却不知道,她看着我的目光从未转移。

  “别天真了小孩,变强才是我们该想的,总有一天我要用拳头打破辛迪加的桎梏,让卓娅的名字响彻辛迪加的上空,到时候连高空路过飞鸟都要畏惧。”

  她说完这句话后,空中刚好有一排飞雁路过,望着它们渐渐飞远,在空中变成一排黑点,青年卓娅的目标像是承载在它们之上,越飞越远。

  我有多久没有震撼于这样简单冲动却最是赤忱的愿望之中了,救赎与被救赎,我又一次明白我和她们之间的关系从来不是单向传递的,被救赎之人或许是我,在一次次的震撼之中,我会更加喜欢她们。

  临近暮色时下起了雨,雨滴隔着玻璃一道道的滑落,无规则痕迹,重叠起来就变成了这个发疯的天气里肆意发泄的爱意,我情愿这样想,所以它是这样,我宁愿这个角度打在玻璃上的雨就是为了我而来。

  回神,我想起小卓娅还在外面,喊了声客厅里的少年,“卓娅,外面雨下大了。”

  她本来窝在沙发上的,最初是盘着腿坐在上面,后面慢慢来了困意就朝着一边倒了下去,被我点名时这只小狼还有些困意没有褪去,睁眼时藕断丝连的上眼皮和下眼皮就是证明,不上演一场难舍难分简直不能收场。

  她还是用最快的速度从沙发上起来,毯子顺着她起身的动作以一个倾斜的角度滑下去,起身之后觉得有些冷了,她想拉起毯子披在身上,下一秒我靠过来,把外套从身后替她披上。

  她披着外套穿着拖鞋出了门,刚到门口就和小孩遇上了,小孩被淋的湿漉漉的,像只雨天在外面打滚过的小狗,青年卓娅低头看她一眼,纠结中有些不舍的把自己的外套给她披上。

  “走快点,她在担心你。”

  这话说完之后青年卓娅就头也不回的溜走了,她太冷了,外面这场雨下的不合时宜,扰人清梦又冷飕飕的感觉可不好,打个哈欠,双重不爽的感觉叠在一起简直是故意坏人的好心情。

  小孩穿着大人外套的样子真的很奇怪,我以前是幻想过那种情形的,没想到今天会在卓娅身上看到这一出,幼年狼崽裹着外套进了门。

  先她一步回来的青年卓娅已经躺在了沙发上继续享受之前窝过地方的余温。

  “冷不冷,快点进来。”

  我拿着大的毯子把小狼崽包住,把她身上脱下来的衣服一件件扔进洗衣机,在我担心她能不能一个人洗澡时,身后传来青年卓娅的声音,“别忙活了,她这么大个人,又有手有脚的,还能不会自己洗澡不成。”

  小狼裹着毯子的样子莫名的很治愈,她像只怕冷的猫,要缩在毯子里才能活命。我上去捧住着她的脸揉了揉,摸过瘾后快速离开。

  剩下留在原地一脸不理解的小狼,“我可不是小孩,我的脸也不好揉。”

  我的心情很好,“我觉得很好揉,非常的舒服。”

  青年卓娅不相信的伸手掐住自己的脸蛋揉一下,意识到这个动作时她眉头一皱,心里骂了句:靠,我TM在干什么。

  或许是知道这两个家伙怕冷,我从柜子里拿出个更大更厚的被子来,我心里说服自己是这样的,真实原因才不是什么被子脏了还没洗,而没洗的原因……实在难以启齿。

  青年卓娅从外面走进来,心安理得的享用了我铺好的床,躺在上面悠闲的伸着懒腰,“洗衣机上有床被子,是你之前用过的?”

  她看到了?“那个有些脏了,还没洗。”我硬撑着不露出破绽,心里对她可能会追问这件事害怕的很。

  “还有别的事吗。”她忽然问。

  “没事了……”我脑袋里过了一遍,现在没什么重要的事。

  她往里躺了躺,这样青年卓娅刚刚躺过的位置就空了出来,然后邀请我,“来和我躺一会儿。”

  我差点被她这副假装正经的模样骗住,实在可惜,我不小心看到小狼藏在头发后面红透的耳朵了,她眼里的期待虽说在隐藏,却还是太容易被发觉。

  这么可爱的卓娅,我怎么会拒绝呢。

  

  

  彩蛋是成年卓娅发现了那床弄脏的被子……你猜猜是怎么弄脏的(狗头)。

评论(16)

热度(75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