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凌

微博@后来无人似我
行则将至。

身为局长当然要把三只卓娅一起搞定!(五)

  (五)

        女局 X 三个年龄段的卓娅

       *突然有的脑洞。

       *ooc归我

       局长的小狼攻略计划(×)

       青年小狼反攻略指南(√)


  “乖乖坐好,我去倒杯水。”局长拿起桌上的杯子,对于青年卓娅还是有一点不放心,好在现在人就在眼皮子底下。


  打开饮水机下面的柜门,里面有一叠一次性纸杯,局长问她,“卓娅,喝开水可以吗。”


  她是习惯喝开水的,不过冰箱里也有别的饮料。茶或者咖啡的话,就需要找夜莺帮忙了,想来卓娅应该也不爱喝这些。


  “我没问题。”


  得到同意,局长拿着一次性纸杯放在出水口下方,按下开关,却没有动静。局长抬头一看,原来饮水机上的水桶已经空了。


  “你稍微等一下,好像没水了。”


  纯净水的替换装就在旁边,局长向来是拜托别人帮忙换的,不过现在眼前没有别人,青年小狼还在长身体的年纪,拿一些太重的东西对身体不好……


  那我自己换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吧,虽说以前没试过,可怎么说也是堂堂一个成年人,还会抬不动一桶水吗。


  局长把饮水机上的空水桶拿下来,这点对她来说还是很容易的,至于下一步,只需要抬起水桶装上去就好。


  试探性的往起拎,果然不是一只手能够解决的事情,她记得之前来帮忙的人都是一只手拎着然后扛到肩上,她应该也是这样做吧。


  她的动作很明显,一直盯着这边看的卓娅不会不知道局长想要干什么,可是视线触及她单薄瘦弱的肩膀时,小狼没有片刻犹豫就起身。


  本该上肩的重量被分担走,局长疑惑中回头看,青年卓娅很轻松从她手里接过水桶,单手扛到肩上。


  “我来吧。”


  肩膀下的肌肉因为扛着重物而稍微鼓起,好看的线条和熟悉的紫色纹路,局长发现狂厄的纹路现在并不是很明显,至少比起成年卓娅来说,颜色略淡。


  她的力气真的很大,轻轻松松就换好了。


  明明是差不多瘦弱的肩膀,卓娅最多比她多一些肌肉而已,却能爆发出这么大的力量,局长后知后觉的发现,“你还在长身体的年龄,拿这么重的东西会长不高!”


  是带些责备语气的心疼话,关心意味很足。卓娅心里又是开心又是不满


  “我不是小孩了,况且……”


  青年小狼靠近她,这个年龄的卓娅就已经要比局长一些了,虽然不是很明显。“况且我现在就比你高,以后长不高的话,也没什么。”


  局长莫名其妙的脸红,小狼离得太近了,鬼使神差中,局长的左shou不知道什么时候撑在了小狼腹肌上,阻断了两个身体更近一步,或许是为了防止对方靠近做出的下意识举动,或许是别的,总之现在她手上的触感十分清晰。


  青年小狼的身材很不错,和成年卓娅也差不了多少。


  我靠,我在想什么。局长急着把手抽回。


  小狼的视线随着对方的手移开,如浅墨中晕开的一道蓝色慢慢扩散在瞳孔间。视线来到局长身上,眼神意外的转变为一种一目了然的笑意。


  “我不是故意的。”局长怯懦的解释。


  “遇到这种事,找我帮忙就好了。”


  好在青年卓娅没抓着她的窘迫大做文章,局长松口气。


  “别总想着我做不到,我能帮到你的。”


  卓娅说着从她身边退开,乖巧的坐回沙发上,像极了一直摇着尾巴离开的大狗狗,还是帅气的大狼狗,只是嘴上的话还是给自己留足了面子。


  “我倒水给你喝。”局长仓促中扭过头,不敢再看她。


  听着局长的语气,卓娅摇摇头。她又没把自己的话当真,这种哄小孩一样的语气,太过敷衍。


  时间不知不觉到了晚上,青年小狼没那么坐的住,局长在屋里看书的功夫,她拿着书桌旁边的相册翻越着看了大半。


  里面是局长和各种各样的禁闭者的合照,还有那个她稍微有些记忆的白逸,不过最终页面停留在了局长和成年的自己上。这两个人站起一起,还是蛮般配的...视线停留在那张跟自己一模一样却略带成熟的脸上,青年小狼瞬间不爽起来。


  哼,不就是比自己看起来能打一点吗,真正打起来还不知道谁会赢。


  “卓娅出去执行派遣任务了,明天才回来。”局长目光偷瞄到小狼身上,发现她看了很久自己和成年卓娅的和张合照,自然就以为是小狼在观察成年的卓娅。“你要是想她了可以帮我想想为什么这家伙这么热衷于建一个赛车场,都是卓娅的话应该能想到的吧。”


        “我怎么会知道。”小狼喃喃自语,像是不太愿意提起成年的自己。


  “还有我才不想她。”小狼用力合上相册,仰着靠坐在沙发上。“你在忙什么,天色都暗了,”


  局长放下手里的文件,像平常那样像她走来,右手拇指和食指轻轻掐住小狼的脸蛋,虎口卡在她下巴上,“你困了吗,要不要先去睡觉。”


  她现在的姿势是右腿膝盖轻跪沙发边上,身体半倾着,从侧面看,像极了压在小狼身上。


  “你忙,我去睡了。”卓娅从她身下钻出来,几乎没给局长什么反应的机会就跑去了卧室。


  嗯?小狼这么冷静,还以为这招会很好使,没想到纯情的小狼比她想象中更自持一些。


  “你可以先关灯,不用等我。”


  小狼消失在卧室门口,心里暗暗发誓:我才不会等你,少自作多情。


  结局是局长处理完事务后进卧室时,青年小狼很别捏的开了盏小灯,灯光昏黄,温温柔柔的打在卓娅的脸侧,勾着默不作声的发丝一起述说着夜晚的柔情,小狼一只手枕在脑后,闭着眼像已经睡着。


  她不敢有太大的动作,轻轻掀开被子钻进去,心想之前是不是该把她送去别的休息室的,也不知道自己这么晚睡觉会不会吵到她,思绪不止,下一秒一双手臂从她腰后环上来。


  局长身体一僵,马上回过神,“还没睡吗。”


  “你这么晚才结束,等你回来。”小狼别捏的说着关心的话。


  腰间的手臂收紧,感觉到对方的脑袋轻轻贴在她背后。


  “现在怎么口是心非了,刚刚不是累了要一个人先睡吗。”


  “还不是你一直在忙,也不理我。”小狼话里有一丝丧气,很快消散不见,“别把我当小孩了,她能帮你做到的事,我照样可以。”


  青年卓娅心里压着块石头,名叫自己的石头。明明都是一个人,自己都已经这么大了,局长还老把自己当作小孩子,成年的自己却不一样,可以和她站在一起,替她分担事情....甚至是做更多的事。


  “卓娅行事总时像个没长大的孩子,心里却比谁都成熟。现在换成你,确实是个没长大的孩子,怎么反而盼着不被人当作小孩呢。”局长靠在她身上,身体难得的放松。


  “我才不是小孩!”青年小狼重申。


  其实今天局长也听到过好几次这句话了,青年小狼总觉得自己把她当作小孩。


  “我倒是觉得,比起成年的卓娅,你更不像是小孩。”


  “真的吗?”


  “她在MBCC都快要混成孩子王了,哪里有一点成熟。你记得今天夜莺说的事情吗,那家伙在这里建了个赛车场,也不知道要花多少钱才能恢复如初,总是像个小孩一样。”局长心疼自己资金的同时表达着自己对卓娅的无奈。


  “不管是不是小孩,卓娅都是我身边重要的人,你也是。”


  虽然很不想承认,可在那刻青年小狼突然有些释怀了,成年的自己又怎样,说到头来不都是自己吗,只要那个人是以后的自己,那局长早晚就还是她的!


  想通之后的卓娅抱着局长慢慢睡着,感受着身后人匀称的呼吸声,自己却因为腰下面硌着一条胳膊而无法入睡。


  第一次有些不太喜欢卓娅的肌肉.....明明白天的时候她还看着小狼的肌肉出过神,谁有想到晚上了会这么硌着自己呢。


  局长扭动身体,想要逃离小狼的怀抱。下一秒却被对方紧紧抱在怀里,姿势转变为对方手臂垫在她脑袋下,自己贴在小狼的锁骨位置,过分亲密的接触让局长觉得有些热。


  不过现在好很多了,至少不会睡不着....



评论(24)

热度(35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