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凌

微博@后来无人似我
行则将至。

表面高高在上的人,背地里爱我爱的无法自拔。

  双女主,全文1w+,已完结。

       温柔高冷影后X你


       表面上高高在上的人,背地里爱我爱的无法自拔。

  我如往常那样坐在电脑前准备开始直播,通过显示器屏幕的反光却看到了一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脸。

  “祁思意!”

  按在开播键上的手指一愣,我急忙从椅子上站起来看她。

  祁思意顺着床边把手搭在我肩上,昏暗的灯光下,祁思意的妆效变得更好了,可我明明记得她今晚有活动,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来不及思考,我见她抬眸时眼里的笑意化成了一片星河,在将要沉没其中之时,我推开她。

  并且警告,“我正准备开播,被人发现我们都得完蛋。”

  她反手把我抱住,下巴轻轻靠在我肩膀上。

  “可可,我想你了。”

  我哪儿听过她这样撒娇,瞬间只觉得天旋地转,整个人都要倒在祁思意的迷魂汤里。

  绕过我身后的手却使了个坏,移动鼠标,点下了[开播]键。

  “别怪我了李亦可,谁让你不允许公开我们的关系,我不想让那群人每天在直播里喊你老婆了!这两个字只有我能喊。”

  

  1.

  看着微博热搜第一的词条,我笑了,今天是祁思意影后的颁奖典礼,原本几天才冷淡下去的#祁思意影后提名#被另一个词条取而代之,#祁思意夺得影后#。

  看着位列第一的热搜词条,和后面那个红色的爆字,我的人生没有了一点牵挂。

  熄灭手机屏幕,懒懒散散的躺在床上,盯着窗外开始发呆。

  我是一个糊穿互联网,靠着黑红被人记住的网红。而我唯一喜欢的人现在也事业有成,与我彻底成了两条路上的人。一切都结束了,遗憾的是,至死我都没能让祁思意知道:我爱她。

  窗外城市的光无论何时何地都与我无关,屋子里一片死静,仅靠一盏台灯能让我看清安眠药药瓶上的字,慢慢的这些字在我眼前越来越模糊,一阵困意袭来,我知道我该走了。

  可我没想到我会再次醒来。

  再次醒来是在一个天气很好的中午,阳光直接打在我脸上,记忆里我已经很久没有过这样舒服睡醒的感受了。

  黑红之后一直被网暴,慢慢的我患上了抑郁症。

  过分真实的感受让我马上睁开眼睛,可眼前的一切都那么美好,安静的午后,晚上忘记拉的窗帘和打在我全身暖洋洋的日光。

  让我惊讶的是,这根本不是我的卧室,一年前我的抑郁症严重到了无法工作的地步。无法完成公司预定的直播任务,钱包空空之后,我带着仅剩的存款租了间小房子。

  而这里不正是我患上抑郁症之前的房子吗!

  我怀着疑惑打开手机锁屏,点开日历,上面的年月更让我惊讶,2019年5月1日,真的是三年前。

  拍拍脑袋,我极力让自己快些接受这个现状,因为这简直是个天大的好消息。现在的我还没有患上抑郁症,没有失去工作,也没有绝望到要用自杀来结束我的人生。

  在镜子前我看着里面的自己,小巧精致的鹅蛋脸,一双天生含情的桃花眼,散乱的头发也似远山中笼罩着清雾的瀑布。

  重生的我立下誓言,绝不会再重走老路,把自己活的那样悲催,也不会再把祁思意看的那样重要。

  吃完午饭后我接到了公司打来的电话,现在的我还是他们着重培养的新人,电话里助理熟悉的声音传来。

  “亦可,五一假期的直播量要翻倍,公司会找几个账号扮成铁粉把你的直播间刷到榜首,剩下的可就看你了。”

  我随便敷衍了几句,并且保证自己不会辜负公司的期望。等到对面挂掉电话,我打算撸个妆然后挑一身衣服准备晚上的直播。

  

  2.

  看着衣柜里性(文明)感至极的几身衣服,我最后选择了一件平时很喜欢穿的裙子,不暴露不擦边,非常中规中矩。

  到了直播时间,我熟练的打开直播软件和设备,作为新人初期发展,公司没有给我们很多的设备支持,这些东西都是我自己买的。

  关掉美颜,仅剩一点磨皮效果,我的直播间人数慢慢增加,我回想起之前的直播记忆,开始慢慢与弹幕的粉丝们聊天。

  作为自媒体爱好者,我的账号本身有一定的粉丝基础,和大家聊天也是我比较擅长的一种直播方式,聊着弹幕上滚动的话题,不知不觉时间就过了很多,直到我在弹幕上看到一条[听说主播喜欢祁思意,怎么会有人喜欢她?]

  我心知是小黑子来了,上一世因为和黑子辩解,我在直播间和他们吵了起来,恶劣到被封掉直播间,扣除工资的地步。

  好在我现在想开了,不就是一个祁思意吗,哪里有我的钱钱重要。

  自动忽略这些不重要的评论,我继续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弹幕聊着。然后一个摩天大厦的礼物动画在直播间闪过,我知道这是公司送的人气来了。

  “感谢涛月送的云霄大厦。”

  刷礼物的动画在我的直播间层出不穷起来,我知道这些都是公司送来的礼物,左右不过都是两个账号送来的。一个叫[涛月],是公司的账号,我曾经见过,至于另一个昵称是一串数字的估计是公司新注册的账号,还没来得及改名字。

  “感谢8643519送的浪漫马车,谢谢你。”

  靠着这些礼物,我很顺利的被送上了人气榜第一,我知道公司这次是砸了大钱的,哪儿有捧新人奢侈到会给不停刷浪漫马车的。

  因为知道是公司送的人气,我没有过多的感谢这两个账号,虽然[8643519]在我的评论区发言很多次,但我都没有回复。

  来我直播间的人数越来越多,我看着直播时长打了个哈欠,已经开播一个小时了,我竟然有一点困。

  打哈欠眯眼的动作很快俘获了一部分观众的心,更是有个[陆月风尘]的账号直接送了一辆复古老爷车,并在弹幕里要我叫声哥哥听。

  我知道只是一句话并不值钱,更何况之前那些都是假的,现在这才是真正的金主,于是我带着淡淡的笑说“感谢陆月风尘送来的复古老爷车。”

  第一天的直播以很愉快的结局收尾,看着后台两个小时的直播数据,我很满意的关掉设备,躺平在床上。

  铃声响起,是公司打来的电话。我一接起来就听到对面兴奋的声音,“亦可,你真是太棒了!你今天晚上的直播数据可是要比公司最大的网红还要高,好好干,日后你就是公司力捧的新人。”

  我还是礼貌的敷衍了几句,挂断电话后却在疑惑,百分之八十的礼物不都是公司砸的吗,为什么他这么高兴,我记得今晚的收入只有几个老爷车是别人刷的,难道公司的大网红一场直播连几个老爷车都赚不到……

  想到这里我陷入了沉默,无奈现在的身体太过争气,吃好睡好,点了外卖吃饱之后,我马上有了困意。

  临睡前我还在想,公司真是够意思,临下播前[8643519]那个账号还刷了好几个浪漫马车。

  

  3.

  躺在床上刷某音,我刷到了某条关于祁思意的颜推视频,看着视频里那张熟悉的脸,我知道我沉迷这个女人的颜值也不是无迹可寻的。

  可惜时代变了,爷不再是深情苦命的人设。

  凭借几天的直播下来,我的账号粉丝成功突破了三十万,能涨十几万粉丝我是没想过的,又想这些粉丝也有可能是公司买来的,我瞬间没那么激动。

  最近几天我的直播时间很规律,晚上八点到十点,两个小时准时下播。

  奇怪的是那个叫[8643519]的账号一直会来刷礼物,仅管没有我上下播准时,有时只是进来扔几个礼物就匆匆退出直播间,我以为是公司送的套餐,会连续照顾我一段时间。

  直到第四天,五一假期结束的第二天,公司的账号[涛月]已经停止了给我刷人气的行为,可这个[8643519]还在,我开始觉得不对劲。

  有没有可能这个账号不是公司安排的?

  意识到这点之后,我突然开始醒悟过来,公司怎么会这么大手笔,更何况现在已经过了新人扶持期。

  为了不让金主寒心,我决定亡羊补牢一下。

  “谢谢[8643519]送来的马车,谢谢你。”

  尽管我现在还不知道号主的性别,她也没有说出什么很明显暴露性别的话,不过下一秒[8643519]却问了我的口红色号。

  看来是个富婆了,哪里会有男人对口红色号感兴趣呢。

  “口红色号吗,是丝芙兰05,你也喜欢这个色号吗。”

  我回答她,但下一秒我看到她退出了直播间,看来是有事情离开了,我也轻松了一阵,今晚剩下的直播这个账号再没有光顾过。

  想到明天是我的假期,下播前我与粉丝们说了明天不会直播,关闭直播开始美美的吃饭睡觉。

  第二天我起的很早,今天我要去超市采购一些食材,吃了几天的外卖,解了嘴馋,但我的体重已经不能再涨了,从今天开始必须自己做饭吃。

  出门时我穿了第一天直播时那身裙子,好在我还是一个小网红,没多少人认识我,我也很识相挑了个早上出门。

  买好食材后我回了趟家,换上健身服去锻炼,我家小区楼下旁边有个不错的健身房,正好时间还早我可以去那里解决一下这几天囤积的脂肪。

  锻炼,从健身房出来后我又去做了指甲和美容,一切结束之后已经是晚上八点半,我回到家开始准备做饭。

  这时候一个不合时宜门铃声响起,我放下手里的食材准备去开门,当透过猫眼看着外面站着一个带着米白色鸭舌帽拎着黑色纸袋的女人时,我放心的开了门。

  “你好,是有什么事吗。”

  我探出头说话的那瞬间明显感觉到面前的女人身子一颤,紧接着她低着头轻声说,“你好,我家马桶堵了,我能来上个厕所吗。”

  我想着这个点物业也确实下班了,就把女人请进了门,并告诉她卫生间就在左手方向。

  她走进了卫生间,我回到食材面前重新开始准备做饭。等她从卫生间出来时,像是看到我正在做饭,对方突然提议说,“今天很感谢,不然我请你吃饭。”

  我看着对方掏出手机准备一副要点外卖的样子,马上回拒说,“没关系,我暂时不吃外卖的,不然在我家吃?”

  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我和一个陌生女人在我家准备起了她请客我做饭的晚餐,奇怪的是这期间对方一直没有摘下帽子和口罩,并且我叫她帮忙时,对方洗菜切菜的动作都很不熟练。

  当我看到她把胡萝卜切成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方块时,上前握住她的双手开始温柔的教她,“我来教你,这样可以切的好看一些。”我手把手教她如何把一根好看的胡萝卜切成一盘好看的胡萝卜,并没有注意到对方的耳朵红的像猪血一样。

  其实这些萝卜也只是我给自己做沙拉的材料,所以切成什么样都无所谓。

  不过现在多个人,就要炒个菜闷点米饭吃了。我把她切的胡萝卜放进拌沙拉的碗里。用冰箱里的肉和食材炒了两个菜,这期间我让她去沙发上等着,一看那双细嫩柔软的玉指,我就知道让这个人洗菜切菜已经是极限,剩下的我自己来搞定。

  

  4.

  做好之后我把菜端上桌,招呼她来吃饭。

  在餐桌上亲眼看着她摘下帽子和口罩,我整个人不淡定了,这个人不就是我前世求而不得的祁思意吗。

  很少有人知道祁思意是我的师姐,大学暗恋四年的师姐。直到我手上的筷子掉落在桌上,这声音打断了我们之间的沉默。

  我听见她对我说,“亦可,你还记得我吗。”

  我怎么会不记得,我爱了这么多年的人怎么会轻易忘记,我故作镇定,心里不断告诉自己我们没有结果。

  “师姐怎么大降光临来了我这儿,快吃饭吧,不然菜要凉了。”

  我思绪慌乱中拿起筷子,端起碗走到了窗边,看着夜景嚼起了手里无味的蔬菜沙拉。我不敢看她,我怕多看一眼我就会忘不掉我还在爱着她。

  我印象里女明星应该是要比网红更加需要保持体重的,祁思意却把我做的东西吃的很干净,我去收拾餐具时,她还夸我饭做的好吃。

  “你现在饭做的很好吃,哪像我什么都不会。”

  “师姐过奖了,我这些拿不出手。”我很快的端着餐具离开,期间不敢去看祁思意一眼,我知道她是我命里的劫,我逃不过。

  不知道是不是察觉到我的生疏,祁思意上来帮我,“我帮你洗碗。”

  “不用了师姐,没事的话你快回家吧。”

  听到我这句话后祁思意明显有些失落,我想不明白原因,所以觉得是自己看错了。直到祁思意从身后贴上我,下颚轻轻靠在我肩上。

  我浑身一硬,不敢再动弹,轻声求饶,“师姐。”

  她用我从来没听过的娇软语气说着,“可可当年说过的爱我,不作数了吗。”

  

  5.

  大学毕业前我和祁思意表过白,被她拒绝了,她当初明确与我说过自己不喜欢女人,也不会答应我的追求。

  可她拒绝的太温柔,让我一直抱有幻想,幻想有朝一日自己能和她在一起,可惜这个幻想在不久之前破灭了,重生一次,我不想再活的那么狼狈。

  “师姐,这些事我早就放下了,原来你还记得。”我故作轻松,其实心里像有好几把刀在割。

  “是吗,那就是不作数了。”祁思意像泄了气了气球,从我身后慢慢退开。

  等我回过神时,她已经准备离开,是今天初见时的口罩和鸭舌帽,她在像我告别,“亦可,我先走了,谢谢你今晚的招待。”

  我哽咽着无法出声,我怕我开口就是哭腔,于是不敢与她道别,背对着送她离开。

  临走前祁思意说,“你做的饭菜很好吃,我很喜欢。”

  屋门关上的声音响起,我背靠着冰箱缓缓滑坐在地板上,我没有忘记她,也没能放下对她的那份喜欢,可是怎么办呢,祁思意,一个人苦苦撑着的日子太难过了,我不能回去。

  我坐在地板上哭了很久,情绪恢复之后,我的视线落在沙发上,上面放着祁思意带来的黑色纸袋,她没有带走。

  强忍着上去打开看看的冲动,我拖着身体回到卧室,卸完妆后倒在床(文明)上,难过的情绪又一次袭来。

  

  6.

  祁思意的突然出现并没让我的生活出现太大的变化,我依旧进行着工作日规律的直播,[8643519]也如旧会经常光顾我的直播间,不过她总是来去匆匆。

  有一次她在直播间问我是不是不喜欢丝芙兰的其他色号。

  我摇摇头,丝芙兰的其他色号我也入过,只是在直播的时候还没有涂过。

  这样持续了半个月,半个月我没在见过祁思意,直播间的人气越来越高,我慢慢开始照着公司给我打造的人设靠拢。

  直播间的铁粉越来越多,刷礼物的金主也是,有次某个金主叫我换件性(文明)感衣服跳个舞,我装作没有看见,却看到[8643519]在弹幕里骂他猥琐。

  两个人在弹幕里吵了一会儿,没多久就被更多的弹幕冲刷的再也看不见。不过这些事与我无关,我也不会掺和。

  今天直播前我收到了公司的电话,他们说我这身裙子太一层不变,我想到这件衣服已经穿了半个月,答应他们今晚直播会换衣服。

  开播前我换了件一字肩的短款灯笼袖衬衫,我目前比较满意的只有这件,露肩但不会过分,该包住的地方裹得严严实实,也不会担心走光。

  换好衣服后准时开播,今天的粉丝格外的热情,一开播就收获了不少[亦可老婆]之类的弹幕,打PK时也被很多主播夸奖好看。

  我破例多播了半个小时,临近下播前[8643519]来到了我的直播间,我本来以为今晚她不会来。

  她进来后发的第一条消息是[今天换衣服了。]

  这句话在无数句弹幕中被淹没,我自然也没有回复,这次她呆了很久,没有刷礼物也没有说话,我快下播时和大家说再见,弹幕里又刷起一波[亦可老婆拜拜]。

  关掉直播,睡觉。

  第二天我接到公司的电话,“亦可,这个月你暂时不用直播,数据已经够了,分成明天会打到你卡上。”

  很简单很粗暴,是我喜欢的环节,不需要上班就可以拿到钱,我觉得自己距离不劳而获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闲了两天,我打算拍一组照片发个某音作品,落日余晖之下,我坐在阳台下找角度,虽然最后成片的只有三张照片,但我很满意这组的氛围,点击上传作品。

  晚饭后我家门铃响起,我直接过去开门,映入眼帘的是祁思意脸色微红的样子,我嗅到她身上的酒味,皱了皱眉,“'你喝酒了?”

  祁思意挤进我家家门,拿着手机质问我,上面是我今天发布的那条某音作品。

  “能不能不拍这些视频了,网上那些人都叫你老婆……可你明明,可你明明是我老婆才对。”

  我被她突如其来这番话给撩到,“不拍作品,我靠什么赚钱,你喝多了,我送你回去。”

  我扶着祁思意打算把她送回去,看她这样子应该也住在附近了,也不知道祁大明星什么时候喜欢起了穷人的生活,爱住在这种平价小区了。

  祁思意顺势钻到我怀里,“不赚钱,我养你好不好。”

  我承认我心动了,这句话里的每一个字,不赚钱也好,养我也好,要我说最心动的一定还是“我”这个字。

  只要是祁思意,我都无法拒绝。

  

  7.

  【🚗,见隐藏结局】

  

  8.

  第二天醒来时我才是浑浑噩噩的那个,想了好久我也没想明白自己是怎么莫名其妙的和祁思意滚到了一起。

  看着对方还未醒来,我突然慌了,小心翼翼的想从祁思意脑袋下撤出胳膊来跑路,可我这一动,正好吵醒了她。

  祁思意眯着眼醒来,直到眼睛习惯了刺眼的光。我下意识把脑袋埋在枕头里,我已经没有脸和她对视,昨晚发生的事太过离谱,我想不出能怎样解释。

  祁思意被子里的身体缠上我,“李亦可,现在你总算是我老婆了吧。”

  她像是早有预谋,这句话音太温柔,让我一度以为是假象,“昨晚是个意外,我很抱歉,师姐。”

  祁思意捏着我的脸蛋,两边的肉把我嘴巴挤成一个o形,“李亦可,你再不承认我就去网上曝光你,就说你是个渣女怎么样,还没穿上裤子就开始不认人了。”

  我在她的威胁里亦步亦趋,稀里糊涂的吃过早饭,祁思意抱着我说要去补觉,接着就躺在床上睡着了。

  我的cpu显然还跟不上事情发展的速度,整个人在迷茫中度过了半天。

  祁思意醒来后就被助理一个电话喊走了,临走前跟我说好好休息,不许直播,等她工作完回来。

  可我迟钝的CPU还没有缓过来,在我换衣服准备出去冷静一下时,出门就碰上了祁思意。

  她正拿着钥匙开我家对面的门,那不是说,祁思意住在我对面了?

  我很明显的怔在了原地,祁思意看着我上身熟悉的一字肩衬衫,停下手里看门的动作拉着我回了家。

  “披件外套,外面冷。”

  我信她的鬼话,现在是五月中旬,一年正热的时候。可我没看到祁思意的指尖轻轻拂过我肩后,那里有一处她留下的吻痕,我看不到。

  在那以后祁思意总是时不时来我这里留宿,我也无法在抑制我对她的感情,我悄悄的放纵那些本该抛弃的情绪在我心里疯长,肆意妄为的占有着祁思意对我的好,同时不敢大言不惭的去告诉自己她也爱我。

  我怕这只是一场梦,梦醒后,是我一个人吃着安眠药躺在床上准备入睡。

  祁思意察觉到我的不安,她靠在我耳边温柔的说,“亦可,我在这儿,以前是我不好,让你难过了。”

  她的话说的太真诚,我该如何不去相信呢。祁思意在我面前流着眼泪,我最没办法见她哭,只好替她抹去眼泪,把人轻轻抱在怀里。

  那一刻,我告诉自己她是爱我的。

  可下一秒,我一直以为的温柔师姐把我抵在床上亲,我们shejian纠缠在一起,她一边吻我一边解我的衬衫,“小可,我喜欢你很久了,你再爱我一次好不好。”

  昏暗的日光灯下,她拥着我,shejian轻(文明)tian过我的脖颈,我忍耐着推她,说要在上面。

  她tian过我的锁骨,沉声说:“在上面啊,好啊,可以的。”

  “可是在上面会很累的,你最好别哭太久,我会心疼的……”

  

  9.

  某次活动后,我在微博翻阅几个祁思意的大粉发出的生图,那上面的她是如此高不可攀,清冷又有气质。

  可就是这样的祁思意,在我面前却多了几分烟火气,不再那样高处不胜寒。

  我才知道祁思意爱我爱的无法自拔,住在我家对面也是她刻意的,后来有一天我在她手机上看到一笔支出费用,用于某音的礼物打赏。

  我生了闷气,想要知道她给谁送了礼物,又问不出口,我就是这样别扭的性格,磨了祁思意很久,她才猜到大概是礼物的事。

  原来[8643519]是祁思意的账号,从我开播以来,她就在一直给我刷着天价礼物,而我还天真的以为那是公司准备的账号。当得知这笔礼物是打赏给了自己之后,我有一点小得意,却没有表露于外。

  我们谈恋爱了,我成了祁思意的圈外女友,每天在家等着她下班回家。距离我不劳而获的梦想又进了一步,要说重生后有什么意外收获的话,祁思意大概就是我最大的意外。

  有次我窝在她怀里说,“这些像是一场梦。”

  祁思意抱紧我不允许我乱想,“如果这是一场梦的话,一定是现实中的我对你太坏,你愿意原谅坏人祁思意吗。”

  我笑她的思路奇怪,她被我笑也不反驳,只是安静的抱着我,那一刻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心安。

  祁思意为我学了做菜,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祁大明星,第一次捧着一碗成功的沙拉跑到我面前邀功。

  “可可,我这次尽力切好看了,你来尝尝。”

  “就算是不好看,我也会吃完,你是不是又切到手指了。”我看着她包着创可贴,近乎没有一块完整好肉的手指心疼,要我说祁思意是真的没有任何一点做饭天赋,下厨切到手指已经是常事。

  趁着她进组的空隙,我打开直播设备准备见见粉丝,太久没有直播,我感觉我都生涩了不少。

  坐在电脑前准备开始直播,抬头时我却在显示器屏幕的反光里看到了一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脸。

  “祁思意?”

  按在开播键上的手指一顿,我扭过头看她。

  祁思意顺着床边把手搭在我肩上,昏暗的灯光下,祁思意的妆效变得更好了,可我明明记得她今晚要和新剧组的同事聚餐,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来不及思考,我见她抬眸时眼里的笑意化成了一片星河,在将要沉没其中之时,我推开她。

  并且警告,“我正准备开播,被人发现我们都得完蛋。”

  她反手把我抱住,下巴轻轻靠在我肩膀上。

  “我想你了。”

  我哪儿受的住她这样撒娇,瞬间只觉得天旋地转,整个人都要倒在祁思意的迷魂汤里。

  绕过我身后的手却使了个坏,移动鼠标,点下了[开播]键。

  “别怪我了李亦可,谁让你不允许公开我们的关系,我不想那群人每天在直播里喊你老婆!这两个字只有我能喊。”

  我抓住祁思意不安分的双手,眼疾手快的把人按倒在床上,在下一秒祁思意叫出声之前用手堵住了她的嘴。

  一场直播事故被我化险为夷,制服祁思意后,我出现在直播镜头之前,随便撤了个不能直播的慌,关掉设备。

  “祁思意!要是出了事,你今年的影后奖还想不想要。”

  祁思意脸色微红带着轻(文明)喘,躺在床上,一双委屈巴巴的眼睛看着我,“你在凶我。”

  高高在上的大明星哪儿这么娇软过,我没了脾气,抱着她安抚,“不该凶你的。”

  祁思意凑在我耳垂旁呼气,“那你给点实际的补偿好不好……”

  

  10.

  三年后,祁思意的影后桂冠如约而至。

  我坐在电视旁边看着她站在台上领奖,当她获得影后奖项时,我比任何一个人都替她开心,也替自己开心。

  主持人提及获奖感言时,祁思意捧着金杯顿了了几秒,一双天生灵动传神的眼眶里半噙着泪,我心里一痛。

  她看着摄像头想象李亦可就在自己面前。

  “我曾经错过了一个很喜欢的人,不过好在上天怜悯,让我有机会再次找到她。”

  祁思意的脑袋里放着走马灯,明亮闪烁着的聚光灯,打扮华丽气质出众的各路明星,此刻都比不上她的李亦可。

  是的,我是重活一世。

  上一世,夺得影后的第三天,我收到了李亦可的自杀讯息,在无限的悲痛之中不得不着手李亦可后事。

  那时我才知道,从前追着我喊师姐的小师妹不在了,她在一年前患上了抑郁症,而她无数次需要自己的时候,我都不在。

  后来我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也终于明白自己的心意,我一直都惦念着李亦可,却不愿意去面对自己的内心。

  我不肯将她的骨灰下葬,抱着李亦可的骨灰盒一次次入睡,幻想着她还在这个世界上,而这个盒子成了我怀念她的唯一方式。

  拖着疲惫的身体躺在床上,我用被子盖好她的骨灰盒,眼泪止不住的溢出来,打湿一片床单,就这样迷迷糊糊的睡着。

  睡醒后我发现我正坐在摄影棚的椅子上休息,助理拿了杯咖啡过来。

  “祁老师,喝点咖啡吧,极光虽然不是大杂志,但影响力还是不错的。”

  我猛地站起来问她现在是哪一年,拍摄极光杂志封面,我这出道以来只有过一次经历,就是三年前。

  助理被我吓了一跳,慢吞吞说着,“19年4月23,祁老师,您是不是太累了?”

  莫大的喜悦将要把我吞没,我险些站不稳,靠着助理的搀扶重新坐回椅子上,我哭着说,“我回来了,太好了。”

  

  [完]

评论(11)

热度(1342)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